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吴巍一行到吴兴调研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3-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7日,湖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中心医院执行院长吴巍携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部分政协委员一行到吴兴区检察院,调研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湖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戴立新,吴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湖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章春燕等参加座谈会。


吴巍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强化政协履职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事前精准谋划,做到选题更加对焦。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资源优势,深入学习、延伸思路、精准谋划,坚持以问题导向开展选题调研,做好履职为民的文章。二是要事中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突出实效。要坚持调研于协商之前,持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以“小切口”推进“深调研”,努力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提出务实建议。三是要事后强化跟进,推动成果转化创新。抓牢事前谋划、事中推进、事后跟踪,做好闭环管。积极推动专题视察、专业协商以及专项转化的成果转化模式,力促视察协商成果有效转化。


戴立新常务副检察长从“春燕工作室”品牌生命力、核心力、辐射力、竞争力、持久力五方面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表示湖州未检将牢牢把握“最好发展时期”、积极践行“更高履职要求”,持续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未检工作质效,全面展示湖州未检“春燕工作室”品牌作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集成之美、浓缩之美和经典之美,努力实现在湖州看见美丽“未检”,为涉未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更多贡献。


章春燕主任从办好每个案件,最大限度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下足案后功夫,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坚持系统思维,推动构建未成年人犯罪防治体系三个方面介绍湖州未检能动履职,推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治理工作情况。


吴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赟介绍在高质效办好涉未成年人案件中的创新履职路径探索情况及成效。


湖州市爱飞扬公益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爱飞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王翔作为青少年司法社工代表,对涉罪未成年人帮教项目、涉案未成年人心理支持项目以及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运行开展情况作全面介绍。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质效、罪错分级矫治机制、涉未成年人新业态新问题诉源治理路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落地落实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热烈交流。


吴巍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吴兴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详细了解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场所的运行状况。



  检察长致辞
  近年来,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湖州市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
  检务公开
领导班子
本院概况
检察指南
工作报告
财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案件信息查询
律师预约平台
重要信息发布
 
 

版权所有  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南塘漾路177号  电话:0572-20775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