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心向党】党建共建聚合力 检法同行话新篇
时间:2023-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0日上午,吴兴区检察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吴兴区法院机关第九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吴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赟,吴兴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建芳,吴兴区法院审管办负责人、机关第九党支部书记费为民,吴兴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陈琦及双方支部委员会成员、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仪式。


吴兴区法院审管办负责人、机关第九党支部书记费为民,吴兴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机关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芮斌斌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

签约会上,双方围绕党建共建活动、业务工作探讨、机制文件互建等开展广泛讨论和交流,以“共建+”模式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真融合、共发展。

吴兴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建芳指出:一是要积极主动、互相融合,形成党建共建的强大合力,努力创新党建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二是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搭建党建共建平台,达到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积极创新、善于总结,建立健全党建共建共赢的长效机制。


吴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院第三支部及民事检察工作的情况,并就持续推动以党建共建促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一是以党建共筑廉洁防线,打造清廉政法铁军。二是以党建共推能动履职,在协助配合上更有作为。三是以党建共践为民初心,展现司法新担当。




费为民、芮斌斌代表各自党支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最大限度凝聚检法工作合力,增强交流互动,夯实组织建设,助推新时代检法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成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合

下一步,双方党支部将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创造性,通过支部共建试点积极探索新模式,推广新经验,以党建引领助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促进党建业务工作双提升。


  检察长致辞
  近年来,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湖州市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
  检务公开
领导班子
本院概况
检察指南
工作报告
财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案件信息查询
律师预约平台
重要信息发布
 
 

版权所有  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南塘漾路177号  电话:0572-20775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