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吴兴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4-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0日,吴兴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主题教育的成效经验,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吴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主持会议并发言,吴兴区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吴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吴兴区检察院根据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在系统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在调查研究中切实解决问题,在推动发展中践行司法为民,在检视整改中溯本清源,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践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业绩、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以科学理论指导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的创新实践,努力开创吴兴检察事业新局面,为“持之以恒打造新青年吴兴、勇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吴兴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底色。

二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准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坚决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仗,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要落实高质效办案,依法能动履行职责。围绕最高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体系要求,统筹发挥“四大检察”职能,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要坚持严管厚爱,持续锻造过硬队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一体统筹推进检察队伍四化建设,健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锻造一支能战、善战、敢战的吴兴检察铁军。



  检察长致辞
  近年来,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湖州市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
  检务公开
领导班子
本院概况
检察指南
工作报告
财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案件信息查询
律师预约平台
重要信息发布
 
 

版权所有  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南塘漾路177号  电话:0572-20775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