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吴兴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两会”精神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6日上午,吴兴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两会”精神及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吴兴区检察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吴兴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吴兴区检察院要把学习贯彻省市区“两会”精神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锚定“高质效履职,奋力推进吴兴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目标,以更坚定的政治站位、更扎实的为民举措、更有力的法律监督、更过硬的作风能力,全力推动吴兴检察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以更高站位推进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


二、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党政所需、社会所盼中找准检察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开展“检护民企”“检护民生”等专项活动,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三、以更高质效强化法律监督。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全面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高水平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融合发展,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四、以更严要求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一体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选树培育“高精尖”专业人才。充分发挥全国模范检察官引导作用,努力锻造忠诚干警担当的高素质坚持队伍。


会上,吴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金磊开展了节前教育,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在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好心中的廉洁底线,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节俭过节,持续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检察长致辞
  近年来,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湖州市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
  检务公开
领导班子
本院概况
检察指南
工作报告
财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案件信息查询
律师预约平台
重要信息发布
 
 

版权所有  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南塘漾路177号  电话:0572-20775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