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丨吴兴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4-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承继辉煌辞旧岁,只争朝夕开新局。2023年1月25日上午,吴兴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寅行主持,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长毕琳充分肯定了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吴兴检察在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检察监督有新成效、吴检品牌有新亮点、锻造队伍有新形象,同时强调各部门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固强补弱、加压奋进,努力实现开新局、走在前的目标定位。具体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履职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做实做优“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一切做到“首先从政治上看”,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

品牌强引领,塑造品质检察

持续把品牌建设作为引领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精心培育“吾心家本·检治平安”总品牌下的“吾心护企”“吾心公益”“吾心春燕”“吾心青年说”等一系列子品牌,着力以品牌矩阵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

创新促发展,提升监督质效

围绕最高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坚持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深入推进数字检察战略,打造“数智指挥中心”,推动构建集大数据法律监督、“检察+”协同共治、业务集合管理于一体的吴兴数字检察模式。

廉洁严修身,铸就检察铁军

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让“有问必录、应报尽报”成为行动自觉,奋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洪勇军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吴兴检察工作,明确了2024年度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任务。

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会上,检察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廉洁高效,持续高质量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赟宣读2023年度表彰决定。


2023年度荣誉榜

先进集体

第二检察部

第六检察部

政治部

年度之星

为民服务之星:王汝晋

担当作为之星:陈瑜芳

数字检察之星:朱 敏

创新有为之星:芮斌斌

奔跑赶超之星:许燕琼

理论学习之星:宋云根

先进个人

丁 阳、马舒慧、冯 瑶、

杨 沛、杨 勇、李珊珊、

李小东、吴韵辰、陆巍侃、

应一飞、郑明明、胡 婧、

俞中望、柴 丰、高 超、

曹 怡、潘颖佼、薛菁菁

优秀先锋者

陈曦、曾超、鲍方平



  检察长致辞
  近年来,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湖州市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
  检务公开
领导班子
本院概况
检察指南
工作报告
财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案件信息查询
律师预约平台
重要信息发布
 
 

版权所有  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南塘漾路177号  电话:0572-20775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